close

在星族綠意盎然的森林裡,鳥聲嘩然,陽光透過稀疏的樹葉灑向地面
有隻黑貓匍匐在草地上,她的目標是樹梢上張望的肥美松鼠
正當她後腳一蹬,身後的腳步聲卻驚動了獵物
松鼠的尾巴馬上消失在樹叢間
肯定是苔心那鼠腦袋!
黑貓懊惱的嘶叫一聲「別以為我不知道是你」
身後的聲音很熟悉
「原來我這麼好認」
那銀鈴般的聲音⋯
夜霜霎然轉頭「檸羽!」
銀灰色的母貓調皮的笑了笑「好久不見」
兩隻星族貓發出呼嚕聲,洋溢著重逢老友的喜悅
「你難道沒有遇到以前的族貓嗎?」檸羽在樹蔭下喵道
「都沒有欸,雨族和雷族貓都沒看到」
「奇怪了,你曾幫助過他們欸,不過我可以帶你去看其他星族貓」
「太棒了!」
他們正要起身,卻有一陣急促的腳步奔來,那像極了一顆顆劃過天際的流星
夜霜定睛一看,那是許多閃著星光的貓兒
是星族祖靈

有灰的,冰翅!
有褐的,榛羽!
有白的,雪落!
有棕的,鋒步!
還有她朝思暮想、為她而死的伴侶
「蕨耳!」
夜霜克制不住自己的腳步,她朝昔日的好友奔去
他們一起打獵
一起分享舌頭
一起奔於天際
原來
在星族的生活如此快樂

「你還沒完成使命」
一陣粗啞的喵聲打斷夜霜
「磐石?」
眼前的老貓毛髮凌亂、眼神疲憊
「你應該記得你的承諾吧?」
「當然」
「你說過你會傳承部族貓的戰士精神」
磐石銳利的看著她
「我做到了」夜霜心虛的回答
「你並沒有」
老貓嘆了口氣,繼續說
「你的任務還沒完成,你要散播戰士守則給這個愚蠢的世界」
「我做不到」
「你只是不願意去試,你已經失去太多了」磐石一言點破
包括伴侶、孩子和幾乎所有的朋友
「我想是吧」她承認
「星族貓再也不會失去任何東西了」磐石的聲音很低沉,似乎帶著心碎
「我會試試看」她不抱任何希望的回答

於是
夜霜和ㄋㄧㄥˊ羽開始了她們的創作

Ps.此篇時序在《和平之歌》之後
Ps.ps.我的書表:
          1力量覺醒
          2暗夜傳說
          3追尋之旅
          4荒野戰爭
          5最後曙光
          6和平之歌
外傳:
          1半星的旅程
          2白星的過去
          3花毛的報復
          4失落的貓族
#想先看外傳可以跟我講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夜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