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薄荷香甜的氣息刺激著榛掌的味蕾,她實在很想吞下這清新的珍貴藥草,但巫醫的本能卻喝止她這麼做
“這真的好香喔”冰掌喵嗚了一聲
“絕對不可以偷吃”她向同伴們警告“花毛會在你們來不及說出「老鼠」前就把你的尾巴扯下來”
雨掌好笑的抽動鬍鬚“我相信她說到做到”

當然了,白鼻也會
她不屑的想起另一個不再溫暖的名字
她只會關心小夕和小薄荷
如果那兩隻小貓得到綠咳症,而又沒有足夠的貓薄荷,她一定會把這一切怪在我頭上
“榛掌!跟上啊”她回過神,發現冰掌已經領先好幾個狐狸尾巴長
“我來了啦”她輕鬆的躍過地上的砂石,趕上同伴
三隻年輕貓兒繼續沿著岩族邊界的兩腳獸花園採集貓薄荷,突然一道黑影閃過榛掌面前,差點撞倒巫醫見習生
“離我的地盤遠一點!”對方兇惡的嘶吼著
“很抱歉,我們無意路過…”榛掌話都還沒說完,強壯的獨行貓就伸出爪子,撲倒她身邊的雨掌,而冰掌卻在獨行貓來不及反應前就把他撞開,並狠狠咬住他的尾巴,用爪子壓住他的腹部
雨掌抖抖身上的塵土,瞇著眼打量他
“快放開我!”獨行貓似乎發現這三隻小貓並不好惹,打算離開
“那就不要出現在部族貓的視線!”榛掌口齒不清的罵道
她放下口中的貓薄荷後,才揮揮尾巴要冰掌放走他
灰色的見習生怒視了他好一會兒才不甘願的鬆開嘴巴和爪子
暗棕色的虎斑貓哼了一聲,馬上跳上圍籬,消失在花園中
“你應該讓我們好好收拾他的”雨掌抱怨道
“我們在岩族的領地,不可以隨便挑起紛爭”冰掌解釋“不然如果那隻獨行貓找岩族報仇怎麼辦”
“有道理”
“那我們也該回去了”榛掌提議
“那當然!我都餓的可以吃下一隻獾了”
“你當然可以”
正當見習生們準備打道回府時,一道不明顯的銀光吸引了榛掌,那比日光溫和,又比月光強烈
我一定要去看看那是什麼

“呃…你們先回去,我還要去找…錦葵”她結結巴巴的編造謊言
“錦葵?我們的領地不是也有嗎?”冰掌疑惑的問
“我覺得這裡的藥草會比較茂盛”她笨拙的回應
小貓造的謊都比你好
所幸冰掌只是搖搖耳朵“算了,這些無聊的藥草還是交給巫醫處理好了,還真複雜”她沒等榛掌回答,又繼續說“我們先回去,如果你在日落前還沒回來,我會來救你的”
“我保證不會有那一步”她故作無辜的眨眼
雨掌打了個哈欠“等我躺在舒服的青苔上,我會想起你還在岩族找藥草的,再見啦,榛掌”
“再見!”
等她確認同伴都離開了,才戰戰兢兢的走向銀光
她沒忘記不久前死於兩腳獸攻擊的蘋果花,還有失去母親而被迫活活餓死的小貓小薔
那是一片兩腳獸製作的東西,在斜陽的照耀下閃閃發亮
新月般的形狀讓她好奇起來
兩腳獸看得到月亮嗎?他們也有大集會嗎?
她小心翼翼的叼起銀刃,不確定它的殺傷力有多大
榛掌忍住刺鼻的兩腳獸氣味,試著將那東西甩出去測試
她將頭一歪,猛的丟出刃片,它穩穩的鑲近一棵小樹的樹幹
榛掌嚇得倒退幾步,被這樣的殺傷力威嚇的毛髮豎起
它可以至最勇猛的戰士於死地!
但她克制住恐懼,一個想法突然萌生
最勇猛的戰士!這遠超過我所需要的!
榛掌找了一片羊蹄葉包住銀刃,確保它不會割傷自己
儘管腳掌酸痛到她幾乎想睡一覺再回去,但執行計畫的興奮讓她不一會就衝回營地
榛掌沒理會守住玫瑰走道的暴爪,直直走向長老窩旁的縫隙
長老絕對不會想鑽進那裡,但
小貓就不一定了
她攤開羊蹄葉,那片刃依舊閃著冷靜的光芒
她快步走向冬藤星,向他提起新進見習生的事

這一切就快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 #夜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