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蕨掌溫和的舔著夜掌的傷口
「好痛!」黑毛見習生瑟縮了一下
「你需要一些水」花毛在百忙中瞥了他們一下
榛掌叼了一塊濕潤的苔蘚給夜掌
「你不應該成為巫醫見習生的」夜掌虛弱的對妹妹抱怨
「是花毛堅持要我來的,她說我很有潛力」榛掌低聲回應

大腹便便的褐毛突然發出慘叫

冬藤星衝進巫醫窩「星族啊,請讓她們平安無事」他抵著褐毛隆起的腹部祈禱
「她快生了」花毛老神在在的叼起調製好的藥膏,輕輕的放進褐毛嘴裡
暗褐色的貓后臉部扭曲、神色痛苦
在她一旁的榛掌不知所措的睜大眼睛
「第一隻出來了」花毛熟練的撕開小貓身上的薄膜,再把小貓交給榛掌

「逆著毛舔」巫醫簡單的交代
褐毛的嘶叫更大了,一團蠕動的小生命探出頭,冬藤星趕緊將那隻小貓叼起,將它身上的血漬舔乾淨

另隻小貓在圍觀的柳心那兒,後者正清理褐毛身上的髒污
「他們真是可愛」冬藤星感動的說
「我想,第一隻小公貓就叫小烈,生他是最痛的」褐毛就算虛弱,還是能開玩笑,表示沒受到感染,這讓夜掌鬆了一口氣
「當然好⋯那深灰色的母貓叫小燕,銀灰的叫小月好了,她身上的斑點真像半月」
整個巫醫窩沉浸在溫馨的氣氛
似乎沒有任何死傷帶來的悲痛
這時半尾、風紋和暴爪站在巫醫窩口宣布最新消息「這次陣亡的有寒掌和百合掌」
半尾哽咽的說
百合掌?!
---------------------
「不!百合掌不能死」蕨耳絕望的大吼
儘管已過了2個月圓,蕨掌也成了蕨耳,他還是常常在睡夢中大喊
夜掌只能回想守夜前,半尾的交代:
「百合掌是個勇敢的見習生,她跟蹤無賴貓到轟雷路上,然後⋯同歸於盡」副族長越講越小聲,他難過的低下頭
班毛接話道「我很榮幸擔任百合掌的導師,以她的作為和智慧,我敢肯定她已具有成為戰士的資格」
她抬頭看著冬藤星,眼裡盡是悲傷
「請你讓百合掌,以戰士的身分加入星族」
淺灰色的族長開口了:「我,冬藤星,雨族族長,懇請戰士祖靈庇佑這位見習生,她接受過嚴格的訓練,完全遵守你們崇高的守則,因此,我在此鄭重推薦她成爲戰士」
他跳下虎岩
「在星族的見證下,我要授予你戰士名。百合掌,從現在起,你的名字是百合尾,星族將以妳的勇氣和忠心為榮,歡迎成為星族的全能戰士」
「百合尾!百合尾!」
沒有一隻貓的聲音帶著喜悅
---------------------
夜掌不再胡思亂想
她坐在巫醫窩口
將尾巴整齊的盤在腳上
望著冷冽的星空閃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量覺醒 貓戰士
    全站熱搜

    Ting #夜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